自省,只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作者:图/文 王晓萌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0

勇于和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2020年即将过去,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于2020年12月30日下午在住院楼四楼医生办公室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参会党员均进行了自我批评:一是学习上不够深入、主动,理论水平不够高。有时只顾忙于一些具体工作,学习还浮在表面,还没有达到应有的深度。二是在工作上积极主动性不够强,创新性较低,缺乏灵活机动性。三是党性觉悟不够,学习强国的学习留于表面,没做到真学真用。四是科研积极性较低,只停留在思想上,并没有付出行动。

党支部书记巫家晓进行了深刻反省,自从“双肩挑”以来,很多计划和措施实施不够深入;对科室年轻人的帮助、督促不够,没有充分发掘年轻人的潜力。

党员邝海表示,自己在新院建设当中碰到很多难题,归根到底是因为自己学习不够全面,同时与科室的联系、交流不够紧密,行动上主动性不到位;党员黄旋平指出,自己平时注重临床工作较多,在党性和管理方面有所松懈,对年轻人的发掘也不够到位。

最后,巫家晓做了总结发言,并对以上党员同志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表态:首先要提高党支部党员的党性,把各种学习落到实处、学到心里、刻到脑海里,不能浮于表面;其次,支部党建工作要更加全面和深入,创新支部学习方法,建立党员活动室;再次,在保证临床工作高效率完成的同时,在科研和教学上多思考、多创新,解放思想,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为科室的发展出谋划策;最后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的交流沟通,培养革命情操,对工作保持激情,让党旗高高飘扬。

此次组织生活会中,各位党员直抒胸臆,真切、如实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对未来的展望。党员们表示为了口外大家庭众志成城、拧成一股绳,将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建设好、发展好。

组织生活会

年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