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图/文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0

2020年12月29日下午,附属口腔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扩大学习会在医院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建设”的主题展开。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罗萍首先传达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重要致辞精神,共同学习中央文献出版社近期发行的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以及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

2.jpg

党委书记罗萍讲话


副院长邝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深入的理解分析,他认为书中关于教育理论的论述实际上就是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分享中,他具体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论述中谈到的“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调了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加强教育改革力度”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4.jpg

副院长邝海讲话


副院长卢小玲则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体会及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发表学习感悟,她提出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应加强学习思考,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三是要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履职水平。

3.jpg

副院长卢小玲讲话


正畸科党支部莫水学、牙体牙髓科党支部李贤玉等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依次发言。

最后,罗萍作总结发言。她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各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负起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二是抓住新机遇,面对新挑战,促进新发展,准确把握口院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充分发挥区域和专业优势,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口腔医学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公共卫生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三是谋好新蓝图,开启新征程,聚焦口腔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中心工作,凝聚共识,科学谋划,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共建美好口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