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办广西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图/文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0

2020年1月7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口腔医学院108馆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学校副校长徐华,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刘登宇,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罗萍、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红霞、党总支书记韦建辉、副院长曹治柳、党总支副书记黄万获以及双方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李松峰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校领导和双方学院领导们为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徐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推动“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期。此次外国语学院与口腔医学院共建实践基地,将为深化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希望两院以此为平台,深入拓展合作,打造品牌特色,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效发挥实践基地育人作用。

罗萍表示此次揭牌标志着两院的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深,她感谢外国语学院师生对口腔医学院的信任,同时她希望实习基地的建设能充分发挥作用,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外语人才,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周红霞实习基地在口腔医学院的建立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将书本的理论知识与实习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提高自身专业转化能力。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改革医学外语人才培养体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登宇对建立实习基地表示认可,他认为,实习基地是我校培养教育人才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高校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走向社会的必经之路。我校各二级学院应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教学和实践的良性互动。

揭牌仪式后,两院领导们还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两院的青年教师们也表达了对实践基地未来规划的憧憬,期待以实践教学基地成立为契机,双方开展形式更加多样的合作,让两院学子们能够在实践中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