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卫国终不悔·励志军营献青春——我院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叶立豆 图/视频截图     发布时间:2021-01-11     点击:0

    为了激发口院全体学生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军,我院于2021年1月9日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2021年征兵动员大会。我院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全体本硕博学生参与会议。

学生会宣传部成员唐婉容首先进行征兵动员宣讲。她分别从参军的意义、报名要求、报名程序及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四个大方面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021年报名参军相关事宜。唐婉容结合大学生当前实际引用“四笔账”——政治账、经济账、人脉账、发展进步账,引导适龄青年算“大账”、算“总账”,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踊跃报名参军,用智慧和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一块属于自己的天地,让青春在军营闪光,让军旅为人生添彩。

宣讲结束,廖健宏作总结发言。她结合往届学长的参军经历,给同学们分析了参军对自身成长成才、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投身国防建设的时代意义。此外,廖健宏还谈及我院2001级学生马硕,在今年艰难环险的疫情环境下,勇挑时代援非大梁,作为中国第二十二批援非医疗队员毅然出征尼日尔。她勉励广大同学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参军报国之志,积极报名参军,争当磨砺成才的代表、甘于奉献的代表和履行青春责任的代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大学生征兵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参军入伍是每一个符合应征要求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主动承担起这份重任,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唐婉容同学进行征兵事宜宣讲


图片3.png

廖健宏进行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