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开讲啦】第六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图 李孔梅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0

为激励广大党员从战疫中学习中国精神、汲取中国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2021年1月13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了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学习会由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李孔梅担任主讲人。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会上,李孔梅同志围绕“深刻理解伟大抗疫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在践行抗疫精神中开拓进取”两个方面的内容,从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深入讲解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压倒一切困难顽强意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与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她围绕坚守“防疫阵地”、“思想阵地”、“责任阵地”和“安全阵地”四个方面,通过身边一件件生动感人的案例、一组组直击人心的数据,鼓励广大学生党员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善于学习、锐意进取、甘于奉献。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写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进行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医学生,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勤练临床技能,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奋斗终生,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最后,李孔梅同志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和实习感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唐健佳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经验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经历,鼓励学生党员们要勇于担起责任,以身作则,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给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力量,引导广大党员把牢记使命责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服务宗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