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获广西医科大学脱贫攻坚专项表彰多项奖励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陶泠秀 图/截图     发布时间:2021-01-25     点击:0

近日,根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在全区事业单位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通知》(桂人社发〔2020) 42 号)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申报与评选工作。经过个人申报、二级党组织评选并征求纪检监察、教师工作部等部门意见,经学校扶贫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我院党委荣获脱贫攻坚集体记功奖励,我院李松峰、玉琨同志获脱贫攻坚记功奖励,陈夏威同志获脱贫攻坚嘉奖奖励。特此祝贺!

 

 

 

 

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贯彻执行我校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具体部署的先进典型,希望受到奖励的同志与集体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以及教职工要以获奖同志和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心系困难群众、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不断深化巩固帮扶村脱贫成果,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扶贫先进事迹:

李松峰:20164月至20184月担任驻恭城瑶族自治县“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队长期间,所带领的团队荣获自治区2016-2017年度“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桂林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美丽桂林.乡村建设”先进集体等称号;个人荣获桂林市2016年先进工作队长称号。顺利完成了20个贫困村、9904名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任务,改变了一大批贫困村贫穷落后的面貌,为扶贫工作做出重大贡献。

玉琨:2017年5月至今担任龙琴村的第一书记。他按照中央和区市县乡的统一部署,在医院党委的指导下,积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紧扣“两不愁 三保障”这条主线,认真按照“八有一超”和“十一有一低于”的标准,联合其他后盾单位通过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健康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式,打造“党建+特色扶贫”新引擎,2019年底全村贫困发生率降至0.85%,“两不愁三保障”“十一有一低于”指标全部达标,提前一年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20年10月剩余的贫困户全部通过脱贫摘帽“双认定”,消除整村绝对贫困,为龙琴村扶贫工作做出重大贡献。

陈夏威:2015年10月作为学校抽调的工作队员,驻扎龙琴村协助该村第一书记开展为期3个月的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圆满完成了该村36个自然屯802户贫困户3092人的识别工作。回院工作后,他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协助院党委做好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扶贫日常工作。同时,大力宣传医院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和经验,协助院党委到马山、上林、隆安、青秀区等地开展全区“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通过院外主流媒体和学校、医院官网等平台发布扶贫报道60余篇次,印制宣传板报4版。此外,他还以驻村三月的工作经历和相关数据为基础,参与申报校级哲学社科课题并获立项1项,为学(医)院扶贫工作做出较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