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文/王宗琦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0

2021121日下午,院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医院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领导班子与93职工代表参加会议,部分职工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副院长卢小玲主持。

会议现场

 

院长陈文霞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共克时艰谱新篇,不断开创我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院长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介绍了过去五年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对外交流合作、新院区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分析了我院在未来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复杂多变的形势,提出了未来五年医(学)院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并将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站位、优化“发展战略”;二是深化内涵建设、实施“专业立院”;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院”;四是凝练特色加快“科研兴院”;五是服务健康中国提升“办医水平”;六是加强学(医)院管理深化“制度治院”;七是改善民生营造“幸福口院”。

院长陈文霞发言

 

此外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对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财务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等几个报告进行审议酝酿第五届职代会执行委员会、6个专门工作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普遍表示,几个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起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谋划未来的引领性作用。同时也对学(医)院发展、新院区建设、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讨论结束后,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所有报告及建议名单。

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党委书记罗萍在总结讲话中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院为家,不断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团结奋进,向着决战决胜的宏伟目标昂首迈进;三是实干担当,砥砺奋进共创口院美好新未来。她号召大家以这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瞄准目标,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为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性区域优势的高水平口腔医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罗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