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文/王宗琦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1-22     点击:0

2021121日,院第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医院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院领导与57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部分退休老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出席,部分职工列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工会主席、副院长卢小玲主持。

DSC02660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卢小玲同志《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再出发,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拉开会议帷幕。她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推进和参与医院民主管理、构建服务帮扶工作体系、工会组织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工会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同时提出了工会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通过明确政治站位奋进新时代、开创工会履职尽责新局面、把握服务职工工作新方法、树立工会自身建设新标杆等措施,着力提升工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创新力;并对2020年度院工会经费的收入及支出、审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DSC02665.jpg

工会主席卢小玲做工作汇报发言

 

会议还通报了我院《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第五届工会委员会2020年经费使用报告》《基层工会2020年度经费收支及财务管理情况的审计报告》《第六届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报告》等。

报告会后,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选举办法,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大会选举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同时讨论审议三个工作报告,对医(学)院的发展、新院区建设、工会成员切身利益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讨论结束后,主席团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建议名单及上述报告,并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投票现场

 

计票、监票现场

 

代表团团长进行情况汇报

主席团听取各代表团团长对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最后,党委书记罗萍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大会是一次承前继后、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代表们心系医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主人翁”意识对涉及医院发展及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各项报告及议案进行讨论表决是切实履行代表责任的表现她还寄语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切实维护好教职员工的权益;同心同德,团结一致,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共谱美好新篇章。

DSC02758.jpg

党委书记做总结发言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 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