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年度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崔岩     发布时间:2021-02-01     点击:0

2021年1月28日,我院2020年度科研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年度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部署会议在住院楼7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农晓琳教授主持会议,科研办、实验室和医学伦理委员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科研办副主任麦华明对我院2020年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对我院2020年度在科研项目、科研平台、人才团队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逐一梳理,进行了系统且详细的总结汇报。2020年,我院共获各级课题25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面上项目1项,地区项目4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广西科技项目3项(面上项目1项,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1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类项目1项),其他各级各类课题16项;获科研经费资助625.5万元,达到历史新高,较去年增长463.3%。人才团队方面,我院2020年获国家级一层次人才(第五批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省部级二层次人才(广西医学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培养人选、广西医学高层次中青年学科骨干培养人选)2人。科研平台方面,依托我院成立的广西口腔感染性疾病防治重点实验室获批自治区卫健委重点实验室。科研成果方面,我院荣获广西科技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1项,广西社科奖(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成果奖)二等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二等奖1项。

会上,麦华明还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创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医学伦理委员会主任覃迪生、实验室副主任黄旋平以及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对“十四五”规划科研相关科研指标进行了研讨。从进度安排、发展目标研判、原有指标体系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各项科研指标体系优化的工作思路,并就人才引进、科研团队建设和培育以及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农晓琳充分肯定了我院科研工作在2020年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全院各科室都要提高对科研工作的认识,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是促进师生开展科技创新的保障,科研工作服务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同时期待在新的一年我院能够赢取更多、更大的科研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