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二门诊等科室领导干部的通知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吴利忠     发布时间:2021-02-04     点击:0


 

为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加强我院科级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广西医科大学科级领导干部管理暂行办法》(桂医大党〔2017〕55号)和《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暂行办法》(桂医大口院党〔2020〕67号)等相关规定,根据我院综合二门诊等科室领导干部职位空缺情况,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院内选拔数名业务科室和行政科室领导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职位和职数

       根据医院工作实际情况及综合二门诊等科室领导干部配备情况,推荐医院急需的业务科室和行政科室领导干部,具体如下:

科室类型

具体科室

职务名称

行政级别

拟提拔人数

业务科室

综合二门诊

科主任


1

放射科

科副主任


1

行政科室

信息科

科长

正科长级

1

财务科

副科长

副科长级

1

毕业后教育管理办公室

主任

副科长级

1

二、选拔范围

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内符合条件的在职职工中选拔。

、选拔条件和资格

根据《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暂行办法》(桂医大口院党〔2020〕67号)文件规定,选拔条件具体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胜任岗位职责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熟悉医院管理的特点,善于学习和把握医疗、科研、教育规律,了解相关政策法规,具有一定的医院管理和实践经验;

3.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能力,善于科学管理、沟通协调、依法办事、推动落实,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改革创新精神;

4.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高等学校教育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忠于职守,勤勉尽责,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绩突出;

5.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依法办事,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监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行为;

6.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民主作风,有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包括团结同自己有不同意见的同志一道工作。

(二)基本资格:

1.业务科室正主任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副主任岗位两年及以上任职经历;

3)具有一定的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经历;

4)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要求能履行满一届(5年)任期。

2.业务科室副主任

1)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具有一定的临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经历;

3)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要求能履行满一届(5年)任期。

3.行政科室正科长级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副科长级或临床医技业务科室副主任岗位两年及以上任职经历,或来院工作3年以上,符合条件的管理七级职员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要求能履行满一届(5年)任期;

5)符合有关党内法规、法律法规和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要求。

4.行政科室副科长级

1)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应来院工作3年及以上,原则上应为符合条件的管理八级职员或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具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要求能履行满一届(5年)任期;

5)符合有关党内法规、法律法规和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要求。

 以上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

、选拔工作步骤和程序

(一)宣传发动

公布职位、资格条件、基本程序、方法及有关要求等。

)业务科室领导干部选拔程序

1.民主推荐

业务科室领导干部选拔采取会议投票推荐和谈话调研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相应科室内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会议投票推荐:医院组织人事科按程序前往拟选拔科室领导干部职务的科室公布推荐职务、任职条件、推荐范围等信息,由科室相关知情人进行投票推荐。

2)谈话调研推荐:医院组织人事科选派具有较高素质的人员组成谈话小组,在被推荐人所在科室及相关科室进行谈话推荐。

(三)行政科室科级干部选拔程序

1.个人报名

报名者需填写《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2021行政科室科级领导干部应聘报名表》(附件1)、《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2021行政科室科级领导干部应聘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2)。报名表需本人亲笔签名,并由所在科室负责人审签。

2.报名时间

202124日至202129日。报名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信息汇总表及相关支撑材料(学历学位、职称证书、资格证书等相关复印材料)纸质版报送到组织人事科,并将相关表格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xmukqyyrsk@163.com

3.资格审查

医院组织人事科对应聘人选进行资格审查,提出符合条件的人选名单,并网上公示。

4.民主推荐

行政科室科级领导干部选拔采取竞职演讲后推荐和谈话调研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程序如下:

  (1)演讲后推荐:竞职演讲人员PPT演讲时间为5分钟。参会代表当场进行推荐投票。

  (2)谈话调研推荐:医院组织人事科选派具有较高素质的人员组成谈话小组,对竞职演讲的参会代表进行谈话推荐,参加谈话推荐人员为相关知情人。

     ()确定考察对象

    院党委将根据民主推荐情况、竞职演讲情况、岗位职责要求、年度考核及一贯表现等情况综合考虑确定考察对象。

  ()组织考察

    医院组织人事科选派具有较高素质的人员组建考察组,同时在医院网站和宣传栏发布干部考察预告。考察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人事档案及相关材料等方式进行。考察内容包括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以及与岗位的匹配程度等情况。

  (党委讨论决定

    院党委根据竞职演讲、民主推荐、考察情况、个人人事档案及岗位匹配程度等情况研究提出拟任用人选,并呈报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审批。

    为确保选拔质量及岗位匹配,如确无合适人选,可以空缺。

  ()公示任用

    对拟任人选,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任职前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任职的,下发任职通知,办理任职手续。

    五、组织领导和纪律监督

        选拔工作在医院党委领导下,由医院组织人事科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确保选拔工作客观公正。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应聘者要正确对待选拔工作,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搞拉票等非组织活动。应聘者出现违纪行为的,取消当事人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联系人:马茜、吴利忠,联系电话:0771-5358945

 

 

    附件:

 


                                      中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委员会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