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对援非队员马硕进行新春前夕慰问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图/文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2-05     点击:0

在新春来临之际和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院党委于2021年2月3日下午在住院楼7楼会议室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对我院援非队员马硕医师进行了新春前夕慰问。全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党院办、组织人事科负责人参加慰问。

马硕向大家简单汇报了援非半个多月来的工作近况和感受;作为援非先遣队员,他表示与当地的医务人员、中国援外医疗队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同时了解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医疗诊治流程,同时与非方交流介绍中国的疫情防控经验。他说到,在异国他乡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了一名援非队员的责任重大,感受到了从国家到医院党委各个层面,特别是医院和家人的支持、关爱和理解。他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发扬不畏艰辛、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圆满完成好此次援非工作任务。

期间,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农晓琳、卢小玲,总会计师杨雪毅都一一向马硕表达关怀与慰问,嘱托他要加强个人防护,保重身体,提高免疫力;要时刻牢记,医院是坚固的后盾和堡垒,有困难要及时沟通和交流,期待着他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凯旋。会议期间,院领导班子也向马硕送上了慰问金。

最后,罗萍总结说道,虽然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取得重大战果,但是国际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援外医疗是一种大爱,马硕就是我们国家的“白衣外交家”。希望马硕时刻牢记在国外执行援助任务,不仅仅是代表医院,更是代表广西、代表中国,希望他一定要在保护好、照顾好自己的同时,尽己所能,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协助当地工作,充分发扬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援外医疗任务,为增进我国与受援国人民的友谊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她要求相关党支部和职能科室要继续关心马硕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有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协调解决,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lADPBDgGgDCqUEnNCenNDr0_3773_2537.jpg

全院领导班子与马硕进行视频连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