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我院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总结暨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会议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科     作者:文/李大勇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2-08     点击:0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确保2021年春节期间我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2021年2月4日下午,我院在住院楼7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2021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农晓琳、卢小玲,总会计师杨雪毅、院长助理庞芳河及全体安全生产小组成员参加。

会上,院长助理庞芳河对我院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前期部署。

邝海就新院区的安全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院外门诊的安全管理要统一纳入到医院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中,要与院本部的安全生产检查同步进行。农晓琳提出要加强对院区和学校内实验室的有效管控,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

罗萍在总结讲话对我院过去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全体安全生产委员会各位同志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今后我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观。医院的发展与安全息息相关,没有安全生产,一切都是,全体人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意识。二是全员参与,加强培训。安全生产不单单是一个科室一个人的事,需要全院每一个人积极参与。三是安全生产要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院职工要养成注重安全生产习惯,把安全问题落实、落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

会后,各检查组按照分工安排,逐一对各科室安全生产环节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确保全院度过一个安全详和的春节假期。

会议现场



罗萍在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