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总结会暨“十四五”规划教学类指标研讨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廖月婷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1-29     点击:0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2021127日下午,我院教学办在住院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总结大会十四五规划教学类指标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农晓琳主持,教学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教学办副主任黎彦首先对2020年度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教育教学管理中现存问题和挑战,随后对个人年度工作进行汇报。她提出,新的一年部门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加强实习管理,提升实习质量,例如草拟并执行提升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工作方案;二是加强课程教学管理,使课程正规、有序开展等,例如重点推进院内立项的6门课程及3项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三是培育并推进学院教学改革立项及教学成果申报;四是加强学科建设,提前做好博士学位点专项评估等相关工作;五是加强疫情期间留学生教育管理,特别是协调解决境外留学研究生临床学习和科学研究事宜。接着,教学办各位教师依次进行个人述职,并提出2021年工作计划以及需要改进的措施。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改革建设等方面,研讨了落实十四五期间教育教学建设计划和发展目标的具体方案,特别是从立德树人、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岗位胜任力提升、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申报、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农晓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2020年度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有亮点、有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召开此次研讨会就是要总结过往经验,大家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准差距和着眼点,科学制定2021年度全院教学管理工作计划以及十四五规划中教育教学关键指标以及实施方案。最后,她希望教学办全体人员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为学院取得更多更好的教育教学成绩和成果而努力。

此次会议促进教学办全体人员对未来教育教学工作努力的方向形成共识,同时大家也表示将始终秉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更快更好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