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新春系列学术活动——东南大学蒋兴禄博士至我院交流讲学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粟小平、崔岩     发布时间:2021-02-09     点击:0

2021年2月8日,我院在住院部7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新春学术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东南大学蒋兴禄博士开展学术讲座。我院院长陈文霞教授,副院长农晓琳教授、卢小玲教授及我院科研骨干参加了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农晓琳主持。

农晓琳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并向我院参加讲座的师生介绍了蒋兴禄博士,并对蒋兴禄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中,蒋兴禄博士作了题为《基于人源α螺旋多肽构建智能化抗肿瘤药物递送系统及其基质的研究》的报告,从多肽纳米材料的组装、高效抗肿瘤药物的靶向释放、多种药物亚细胞水平的精确递送实现联合化疗-光热-饥饿治疗以增强抗肿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就多肽纳米材料应用于口腔相关疾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进行了展望。我院科研骨干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与蒋兴禄博士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讲座,丰富了我院师生的科研思维,拓宽了我院科研人员的研究视野,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对我院交叉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农晓琳副院长主持讲座



蒋兴禄博士作报告



讲座现场



科研骨干与蒋兴禄博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