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家天下 聚焦两会热点——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梁丹     发布时间:2021-03-16     点击: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pn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

 

20213月4-5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开。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与政治素养,更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35日,我院积极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通过线上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学习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想。

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记者会回答关于如何建设科技强国的问题上,提到青年学生不管将来从事什么职业、有什么样的志向,一定要注意加强基础知识学习,打牢基本功和培育创新能力,把基础打牢了,将来可以触类旁通,行行出状元。李克强总理的话,给我们教育工作指明了一定的方向,在学生的教育管理及服务方面,要始终坚定秉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以及创新培育于一体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出具有终身学习能力,主动适应社会变化,时刻具备时代发展所需竞争力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党支部张莉: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身边的同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

研究生党支部敖翩:我看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李克强总理提出要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医学生,更应该把这样一个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看到有多的医护人员都投入到了伟大的抗疫战争中,他们都是伟大的人我们应该像他们看齐,努力为国家发展做出更突出的贡献。

本科生党支部邓海阳教育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青年学生是建设国家的栋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本科生党支部韦珍夏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让我明白了我们要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坚决拿下一只只“拦路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迎接挑战中诠释使命担当、在战风斗雨中淬炼铿锵之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奋勇前行。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中不断奋斗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两会”精神有了更多的理解,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作为党员更应关心国家的发展,坚定信心,牢记学医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工作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png

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