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 齐心共创新伟业——院团委组织同学学习2021年“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韦秋萍     发布时间:2021-03-17     点击:0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2020年 3月11日下午3时43分,随着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的一声宣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至此,今年的“两会”胜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三月的广西,草木萌发,春意盎然。“两会”期间,院团委组织推送有关“两会”文章供同学们深入了解两会并学学习两会精神。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修改人大两部基础性法律;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鼓励定制、体验、智能、时尚等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推动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养老托育、文旅体育等消费提质扩容……一次次审议、一场场讨论,一条条发言、一项项建议使同学们收益颇丰。情绪高涨之际,大家写下了一篇篇两会感想:

曾从艳同学表示:“在我开始关注了‘两会’的情况后,我发现其实‘两会’离我们并不遥远,‘两会’代表们提出的每个建议都是围绕着我们的生活提出来的,我相信通过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增强脱贫攻坚之信心,温暖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之民心,构筑开创新生活之同心。”

陈思雨同学表示:“广西正处于西部地区,相对一些沿海及其他发达城市教育资源确实没这么丰富。若真能对一些医学教育资源进行整合,那么就能集中优势资源培养优质人才,也能吸引更多外省人才落户广西,但同时我们也将面对更大竞争压力。未来总是无法让人准确预测的,但是无论未来如何发展,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得不断努力,积累知识,沉淀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我们的就业竞争力,才能在以后越来越复杂的就业环境中立足。”

回望来路,自豪无比。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形势错综复杂,挑战艰巨异常。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取得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国民生产中总值首破百万亿大关,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磅礴伟力。

乘风破浪开新篇,砥砺奋进正当时。“十四五”已经到来,“强国”蓝图已绘就,目标美好,重任在肩。然而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我们应通过“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充分做好思想、担当、能力、作风等全面准备,持戈试马,蓄势扬帆,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热情去学习。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挤出时间多学习,减少应酬多学习,持之以恒多专研,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