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世界口腔健康日】为健康口腔自豪,让人人都拥有一口好牙!

信息来源:儿牙与公卫党支部、牙体牙髓科党支部、牙周粘膜科党支部、院团委、学生办、党院办     作者:儿牙与公卫党支部、牙体牙髓科党支部、牙周粘膜科党支部、院团委、学生办、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0

今天是第13个“世界口腔健康日”,健康的口腔可以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在和别人说话时充满自信。

IMG_3137.PNG 


让特殊孩子们拥有一口好牙

孤残儿童是一类特殊的群体,由于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较弱,其口腔健康也一直是家长和老师关注的重点问题。

为了解孤残儿童的口腔健康状况,提高孤残儿童的口腔健康水平,2021年3月19日,由公共健康科牵头,我院院长陈文霞,儿牙与公卫党支部书记、公共健康科主任曾晓娟,牙体牙髓科党支部书记、牙体牙髓科副主任李贤玉带领20余名医护人员,至南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口腔健康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我院2021年“3·20世界口腔健康日”系列活动暨党支部“固定活动日”活动之一。

在启动仪式上,陈文霞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她也表示,医院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在全区口腔卫生行业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广西口腔卫生服务网络,积极推进口腔健康促进工作日常化。

IMG_3119.JPG


活动当天,医护人员们为学校的学生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实施局部涂氟、窝沟封闭等预防措施,孩子们也都积极配合医生们的检查。与此同时,医生们还耐心叮嘱教师及时告知需要进一步治疗学生的家长,及时把孩子带到专业口腔医院进行治疗和处理。

1.jpg

 

口腔健康科普宣教

另一边,在学校的教室里,刘宝盈博士给低年级的盲童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口腔保健课。

IMG_3126.JPG


由于孩子们看不到,刘宝盈博士只能尽可能用详细的语言描述我们的日常口腔保健知识。她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和问题,引导孩子们思考并学习口腔保健知识和技能,并总结早晚刷牙、低糖饮食等生动的爱牙护牙知识。她还告诉大家保持牙齿健康美观需要避免的各种不良习惯。

IMG_3127.JPG


活动当天,口腔科普宣传板报也在校园中展出。在学校老师陪同下,曾晓娟教授向前来检查的聋哑学生们进行口腔科普。学生们对内容感到十分新奇,大家纷纷驻足观看,用他们的方式向老师提问并进行热烈讨论。

口腔检查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同学们送上了含氟牙膏,为孩子们的口腔护理提供有效的“神器”。

IMG_3128.JPG

 

口腔公益活动进校园

2021年3月20日,广西医科大学口腔预防与保健志愿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口腔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广西医科大学武鸣校区,为广大师生开展了口腔知识宣讲及口腔健康检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口腔协会指导老师、牙周黏膜科党支部书记牙祖科,广西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吴敏琼,院团委书记雍翔智,团委副书记董敏,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及各班级班主任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IMG_3129.JPG


志愿者们为武鸣校区同学进行了牙菌斑染色,让广大师生认识到自己口腔卫生维护的不足之处,并系统讲解正确刷牙方式。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做了口腔健康基本检查,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给出专业的处理意见。此外,志愿者们通过海报宣讲及有奖知识问答,向广大师生进行了口腔保健知识的宣教。

IMG_3132.JPG

IMG_3130.JPG

IMG_3131.JPG


此次活动作为我院3·20世界口腔健康日系列活动之一,立足校园,服务学生,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口腔健康知识和口腔保健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