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温暖社会 爱心募捐——院团委开展旧物循环利用行动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李泉洁 雍翔智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21-03-20     点击:0

2021年3月正逢“学习雷锋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口腔医学院团委联合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爱心小屋项目,在口院食堂门口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温暖社会 爱心募捐”公益活动。活动号召全院师生将自己的闲置衣物、书籍等捐献出来,用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公益事业奉献出口院人的一份浓浓的爱心。

在这次活动中,师生员工们踊跃参与纷纷带来大包小包的旧书籍、闲置衣物、鞋包、日常便民工具等。现场工作人员有序安排签到登记,分拣衣物等,场面格外热闹也格外暖心。也许我们没有很高的收入也许我们没有多余的存款也许我们捐不起一座希望小学但涓滴汇成海,相信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就能改变一些人生活的困境。

此次活动共募集到衣物1834件,鞋65双,书籍155本等物资,所有物资将由爱心小屋”分类处理:可捐赠的偏新衣物将进行消毒处理,然后捐给贫困地区或福利院;另一类可循环利用的衣物,由天津市山清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进行回收,然后加工制作成生活用品。每位参与捐赠的师生员工都获赠一盆院团委提供的绿植盆栽,作为这次公益活动的纪念品。

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继承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旧物循环利用公益募捐活动乐善好施扶弱济贫的精神撒满人间

微信图片_20210319095828.jpg

口腔颌面外科青年文明号参与募捐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5853.jpg

职工与家属参与募捐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9095846.jpg

参与募捐活动的师生获赠绿植

微信图片_20210319095917.jpg

“爱心小屋”项目进行旧物回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