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同心协力心向党 努力奋斗新征程——行政管理党支部联合行政管理团支部、行政工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文/汪岑 图/易春梅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3-22     点击:0

2020年3月21日上午,行政管理党支部联合行政管理团支部、行政工会小组赴南宁市林景云烈士故居开展“同心协力心向党 努力奋斗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罗萍,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副院长卢小玲,总会计师杨雪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秋兰主持。

支部活动合影


罗萍在活动开始前发表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党员同志们要加强党史国史的学习,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要强化责任意识,立足岗位,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努力树立创造一流工作业绩的新风尚,为实现学院的新跨越做出不懈努力。

李秋兰带领全体人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同时,她对林景云同志的生平及事迹做了介绍,林景云同志出生于南宁,一生热衷于革命事业,1930年龙州保卫战期间,他英勇地率领300多名红八军战士阻击数十倍敌人,即使最后仅剩30余名将士,依然誓死坚守阵地,直至最后,壮烈牺牲,年仅28岁。本次党日活动组织来到林景云烈士故居参观学习,希望党员同志们从林景云的事迹中体会领悟共产党员的担当、忠诚和奉献精神。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汪岑主持开展“知党史 感党恩”红色诗词诵读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及所辖科室人员共组成了“龙的传人”“闪闪红星”“中国梦”“扭转乾坤”四支队伍参赛,诵读内容主要节选自毛泽东诗词选集及爱国诗词。赛前各参赛组都做了精心准备,各具特色,各显神通,大家在诵读活动中重温了党史,激发了爱国情怀。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工会副主席杨沛璐的带领下一同高歌《我们走在大路上》,高昂的歌声在广场上久久回响,大家一同歌颂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同祝福祖国美好的明天。

党日活动.jpg

比赛现场


支委还精心准备了党史知识问答及素质拓展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国史党史的热情,也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凝聚力。

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了解党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推进学(医)院建设新征程汇聚磅礴伟力。


 6375229136966894537047503.jpg

支部一起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