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综合一党支部到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文佳佳 图/陆新萍、胡小毅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0

为缅怀革命先驱,重温红色往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2021年4月8日上午,综合一党支部党员及科室成员前往南宁市青秀山公园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细雨纷纷,也无法阻挡大家瞻仰广西学生军抗日烈士纪念碑的热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为人民自由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献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支部书记朱光宇组织大家开展中国党史知识问答活动,内容关于鸦片战争、五四运动、南昌起义、遵义会议、长征精神……一个个问答题目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党和国家可歌可泣的革命峥嵘岁月。党员们积极抢答,活动现场热情高涨。

宣传委员文佳佳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歌曲铿锵有力,催人振奋。

全体成员还参观了广西学生军抗日史料陈列室,1938年日本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把中华民族推入水深火热的深渊之中,伴随中国人民抗日救亡浪潮兴起,第三届广西抗日学生军在这一年年底成立。1939年南宁沦陷期间,广西学生军参战978次,其中很多正值青春年华的学生军战士牺牲在抗日战场,用热血在抗日战争史上谱写了一曲悲壮动人的青春之歌。在仔细阅读纪念碑上的文字后,大家都深受感触。

    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民族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爱国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不能忘记那段因腐朽、落后而饱受欺凌的历史,更不能忘记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国家主权和尊严,为建立一个富强的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在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我们要继续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体人员合影

参观广西学生军抗日史料陈列室

全体党员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

为抗日烈士默哀一分钟

党史知识竞赛抢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