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选派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 接续奋战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文/董敏 图/董敏 覃向     发布时间:2021-04-10     点击:0

从2017年我院选派脱贫攻坚第一书记驻扎贫困村已有4年多时间。4年时间里,驻村第一书记玉琨同志肩负使命,敢于担当,创造了一个个不平凡的业绩。而今,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021年4月8日,医院精准选派的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覃昌焘同志勇担使命,整装出发到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村开展驻村工作。

行前,我院党委书记罗萍代表院党委与覃昌焘进行谈话,罗萍对覃昌焘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做出肯定。她希望覃昌焘能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正确认识龙琴村实际情况,尽管已实现整村脱贫,但乡村振兴仍有很多工作任务,会遇到许多困难,要在思想上做好准备,勇于克服。

此外,罗萍还对覃昌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吃透相关政策、加强村里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尽快熟悉村里情况,深入了解群众所需,为民办实事;三是与玉琨同志做好工作衔接,多学习多交流,加强自身本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注意安全,生命安全是第一位,要结合龙琴村情况,特别关注交通、饮水、自然灾害、病虫害等方面。

覃昌焘感谢党组织的信任,他表示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交上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此外,广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黄照权,校长赵劲民先后与覃昌焘在内的我校其他驻村队员进行谈话并送行。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志羽代表学校党委分别把他们送到驻村所在地——马山县古寨乡和里当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