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重温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口腔颌面外科开展“祭扫英烈 缅怀先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作者:陈珏玲     发布时间:2021-04-13     点击: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牢记中国革命光辉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1年4月11日下午,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广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 缅怀先辈”主题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全体人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默哀仪式完成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巫家晓代表讲话,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随后,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组织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一帧帧历史画卷铺开,叙述了党90多年的战斗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而进行的革命战争史,更展现了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进行的建设奋斗史。大家认真观看了各个展厅的革命图文介绍、珍贵文物,一幕幕场景,使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无声却有力的见证着中国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传统的信心。

雄碑耸立,是英烈高达的身影;溪水长流,是英烈不朽的灵魂。口腔颌面外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此次祭扫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此次深刻的实践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激发了我们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将引导我们慎终追远,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