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综合二门诊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二门诊党支部     作者:苏晓晖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0

为了更好地祭奠革命英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2021年4月8日下午,综合二门诊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书记苏晓晖带领下,到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在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观看李明瑞、韦拔群烈士有关图片记录、文史资料和文物陈列,感受革命先辈们在广西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和他们热爱祖国、勇于献身、英勇无畏的崇高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精神。

在纪念碑广场,大家来到气势雄伟的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和祭奠英烈。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穆默哀,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崇高敬意。接着,苏晓晖带领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12句话、80个字的铮铮誓言,让大家又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再次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当天,苏晓晖还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和家国情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部署,让大家深刻体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工作要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赴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通过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碑园,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加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缅怀革命英烈将鼓舞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医疗工作中,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