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医务管理党支部、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和牙周粘膜科党支部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医务管理党支部、牙体牙髓科党支部、牙周黏膜科党支部     作者:文/蔡果珍 图/周童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0

2021年4月18日下午,我院医务管理党支部、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和牙周粘膜科党支部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铭记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文霞、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陶人川、农晓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与三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及祭奠革命先烈两部分。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以时间为线索,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四个部分学习了广西革命战争史及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在牙祖科、梁韬、李贤玉三个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党员们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表达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紧接着,在烈士陵园的公祭广场上,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后,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

陈文霞在活动中指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们应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们应加强党史学习,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建设医院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到广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祭奠先烈及参观学习,将党课搬进烈士陵园,开展特色的沉浸式党课教育活动,起到了积极引导党员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传承革命烈士精神,不断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作用。     


参观2.jpg

党员在广西革命纪念馆内参观


宣誓2.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公祭广场1.jpg

党员在雨中向革命烈士献花


陈院长讲话.jpg

陈文霞讲话


集体照  加横幅-2_副本.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