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廖月婷 黎彦 图/甘有洪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0

为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及项目建设工作,2021419日下午,我院在住院部7楼会议室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我院院长陈文霞,副院长农晓琳、邝海,各科室主任及教师代表,教学办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农晓琳主持。

会议现场图.jpg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负责人、首批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宋锦璘教授作专题讲座。他从“双万”计划政策解读、项目建设顶层设计及规划、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标准、项目申报流程等几个方面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进行了全面梳理,并针对性地对我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一流课程建设提出建议。随后,与会人员与主讲嘉宾就项目培育经费投入、建设模式、课程建设等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


副院长农晓琳总结发言.jpg

农晓琳总结发言


农晓琳进行培训会的总结发言。首先她对宋锦璘教授精彩的讲课表示感谢。同时她强调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在推进口腔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部门要加强规划、精心组织,做好各类课程建设等有关工作,力争在2021年有新的突破。

此次会议对我院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我院口腔医学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奠定基础,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