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我院开展青年学生“四史”学习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叶立豆、廖健宏 图/连欣如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0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彪炳史册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战略性成果的历史性之年。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号召,进一步营造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信念根基,帮助同学在历史的教科书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担当使命,我院组织全院学生开展了“四史”学习系列教育主题活动。

征文比赛,让“四史”学习有感有悟

为帮助同学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当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向感动中国的人民英雄楷模看齐,学习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精神,我院以《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开国大典》红色电影以及《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时事盛典等为题材,举行“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的征文比赛,励志青年学生爱国之志,建功立业新时代,书写青春华章。

部分优秀征文作品节选.png

部分优秀征文作品节选

海报比赛,让“四史”学习见行见效

为礼敬建党100周年,我院举办了以“学党史,绘宏图”为主题的电子宣传海报制作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参赛作品各具创新特色,用独具匠心的方式绘制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表达对党百年光辉岁月的由衷歌颂和赞扬,一幅幅优秀作品也激励着同学们在宝贵的党史精神财富中汲取力量,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征程中勇往直前。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铿锵步伐,党的红色精神在口院学子身上也得到了进一步的继承和发扬。


部分优秀海报作品代表.png

部分优秀海报作品代表

主题班会,让“四史”学习入脑入心

为了在全院上下营造学习“四史”浓厚氛围,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砥砺初心和恒心,学院各班级组织开展“四史”学习主题班会,通过“四史”知识宣讲、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知党史学党史,悟思想促进步,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绩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指明人生方向。

各班开展“四史”学习主题班会.png

各班开展“四史”学习主题班会

知识竞答,让“四史”学习有声有色 

2021年4月25日晚,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在108馆301教室,开展了以“学四史,守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小组参赛,主要采取“四史”知识抢答的竞赛方式开展。活动过程中,各个小组成员积极举手抢答,踊跃参与其中,现场氛围热情高涨。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四史”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四史”知识的了解,更提升了大家对于学习“四史”知识的兴趣,同时,激发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更坚定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史”知识竞赛.png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史”知识竞赛

学习“四史”,是当代青年的必修课,是牢记初心、担当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在“四史”学习当中,通过主题班会、党日活动等为载体,以征文大赛、制作宣传海报、知识竞赛等为活动形式,全方位各环节多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