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第一期专题读书班: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0

2021年4月26日上午,我院党委在住院部7楼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院党委书记罗萍以《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历程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院党委委员和党史学习教育办主要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读书班。

罗萍从何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的历史背景、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历程以及新民主主义带给我们的根本启示等四个方面出发,生动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奋斗之路。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充分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在中国社会发展和革命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地明白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地领导,我们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的政党,不仅代表着中国工人阶级的利益,而且代表着整个中华民族和全国人民的利益,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罗萍指出,学习1921年-194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十分有必要。她希望大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实践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lADPBDR5BO1XvlPNCkrNDsA_3776_2634_副本.jpg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