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副院长邝海获评“2020中国医院建设与后勤管理年度人物”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0

2021年4月2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指导,《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杂志社、《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国际医疗建筑装备及技术展览会暨中国医疗信息技术展览会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开幕。

会上开展第五届“中国医院建设匠心奖”评选活动。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邝海获评“2020中国医院建设与后勤管理年度人物”。特此祝贺

lADPBC1eB6fbgarNCoXNDwQ_3844_2693.jpg


邝海先进事迹:

邝海同志从事口腔颌面外科的临床医疗服务工作20余年,从2009年起走上管理工作岗位,担任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主管医院信息、设备、后勤基建工作。2018年起,担任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建设项目工作组组长,负责项目筹建、方案设计、项目规划、功能布局、运营管理等工作,该项目纳入自治区重点推进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辐射东盟”的国际化口腔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疾病预防、医学研究及职业培训中心。

在医院管理上,他是锐意创新的管理者。他不断创新医院管理模式,探索“5G+医疗物联网”技术在口腔核心医疗场景下的医疗精细化管理创新研究和应用推广,实现患者、医务、器械、药品、耗材精细化管理的有机结合,为打造数字化智慧医院奠定基础;他贯彻落实新医改,参与全区卫生系统的公共平台建设,积极搭建“公网云+轻量化终端”远程医疗协同平台,把分级诊疗落到实处;他深入推进医院信息化改造工程,把BIM技术应用到医院管理的各个领域,促进医院管理水平的提升;他充分发挥设备管理委员会和耗材管理专家委员会积极作用,为医院耗材管理制度化、专业化工作指明方向,提高了医院管理效益和运营效率。

在医院建设上,他是脚踏实地的建设者。他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全面负责新院区筹建工作,助力医院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他带领筹建团队先后考察区内外近30余家医院,贯彻国际化医疗服务理念,整合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探索调研最适合新院区建设与发展新模式;因地制宜,将广西桂林山水图景应用于建筑外墙立面,用渐变式打孔方式体现山体的虚实,将广西特色与现代建筑有机结合,打造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院区;以人为本,优化工程设计方案,新增空调新风系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设置医护人员专用通道,优化门诊区域布局,大大提高项目使用功能;亲力亲为,全过程参与项目工程策划、工艺设计、方案设计、工程造价、工程招标与政府采购、施工管理、信息化与节能等建设项目,2020年完成项目投资1.1亿元。

在医院工作上,他是追求卓越的成就者。他在工作中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负责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级“共创杯”首届智能建筑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国家级牙科管道接口预埋件使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自治区级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建工杯一等奖、第二届八桂杯 BIM 技术应用大赛三等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奖项。

以邝海同志为代表的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后勤管理人员,立足于医院发展的新形势,积极履行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脚踏实地,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攻难攻坚,讲奉献、有担当,齐心协力,为医院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身力量,展现医院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风貌。

全体医院后勤管理人员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之中再接再厉,坚守岗位,树立树牢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为我国医院建设持续、健康、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