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海洋 千帆竞发——我院选手在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上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崔岩     发布时间:2021-04-30     点击:0

2021年4月29日下午,由广西科技厅主办,广西科学活动中心承办,广西科技馆协办的“2021年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在南宁市的广西科技馆圆满闭幕。我院选手陈永恒荣获二等奖、何美霖荣获三等奖、覃媛荣获优秀奖。

此次选拔赛是“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的重要专题活动之一,旨在向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促进科普工作的多元化、常态化,推动全区科普事业和创新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学校科技处和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选拔赛。在学校科技处的指导下,我院科研办积极组织各科室推荐参赛人员,并组织院内选拔及预排演、指导修改演讲内容。院长陈文霞和副院长农晓琳也多次指导选手的选拔和训练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院科研办的协调保障下,农晓琳副院长带队,我院陈永恒、何美霖、覃媛代表我院参赛。

此次选拔赛有来自全区各地市、各系统、各行业的76名选手参加角逐。我院选手紧扣口腔健康科学热点问题,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针对唇腭裂患儿的修复、口腔清洁保健和牙齿缺损修复种植等问题进行了题为《涅槃重生》、《牙齿清洁大作战》和《你的牙齿需要修复吗》的科普讲解,向大家展示了人们关注的口腔问题该如何预防及解决方法。通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评委问答等初赛和决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佳绩。作为口腔健康的科普使者,她们为我院赢得了荣誉,同时也展示了广西口腔医学医护工作者的风采。

 

1-1.JPG

全体获奖选手合影

 

副院长农晓琳及科研办科长黄素华和我院获奖选手合影



 陈永恒以《涅槃重生》科普唇腭裂患儿的修复


 4.JPG

何美霖以《牙齿清洁大作战》科普口腔清洁保健


5.PNG

覃媛以《你的牙齿需要修复吗》科普牙齿缺损修复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