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我院举办“多中心临床研究体会”科研专题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崔岩     发布时间:2021-05-10     点击: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医护人员的科研积极性,增强临床科研能力,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搭建良好的科研学术交流平台,2021年4月27日,我院举办了题为“多中心临床研究体会”的临床科研专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仁生教授为我院医护人员和科技工作者进行授课。我院院长陈文霞教授,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农晓琳教授、卢小玲教授及我院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临床医务人员、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农晓琳教授主持。

王仁生教授以真实研究案例为证,分别从临床试验的定义、类型与分期、临床试验设计、多中心临床试验介绍和质控、多中心临床研究的实践和在临床研究中遇到的常见挑战、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现场人员分享了他在多中心临床研究中的案例和经验。

会上,针对临床科研中的困惑,我院医护人员积极提问,王仁生教授一一进行耐心解答,与我院医护人员共同探讨了临床医学研究问题。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

演讲结束后,陈文霞表示王仁生教授的讲座为我们拓宽了临床科研思路、鼓励大家科学研究不仅仅是基础研究的“专利”,希望今后继续通过此类培训培养科研思维,提高科研能力。

    此次科研专题学术讲座内容精炼实用,针对性强,对提升我院医护人员和科技工作者的科研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办实事 开新局】我院举办“多中心临床研究体会”科研专题学术讲座 第 1 张

农晓琳副院长致欢迎辞

【办实事 开新局】我院举办“多中心临床研究体会”科研专题学术讲座 第 2 张

王仁生教授讲座现场

【办实事 开新局】我院举办“多中心临床研究体会”科研专题学术讲座 第 3 张
现场提问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