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科普青春 你我同行——我院举办口腔医学生科普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谭书妙 叶立豆 图/陆娜 连欣如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党的百年华诞,提高学生科普宣教的能力,培养创新和科学精神,营造用科普引领大健康的浓郁氛围,2021年5月10日晚,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科普青春,你我同行”科普演讲比赛在武鸣校区A1教学楼110教室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团委书记雍翔智、学生办副主任廖健宏、辅导员黄云清及1823班班主任崔岩和1923班班主任韦艳华出席并担任评委。12名口腔学子充满朝气、精神饱满,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

李松峰在致辞中指出,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民族科学素质,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医学生既是科学文化知识的接收者,也是科学普及健康知识的承担者,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科学真理的追求、勇攀知识高峰,提升科普能力、担当社会责任,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比赛中,选手们就“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大学生脱发那些事”“黑洞大揭秘”“儿童口腔保健”等科普知识进行展演,整个比赛过程,台上精彩纷呈,台下聚精会神。

 部分选手科普演讲精彩瞬间.jpg

部分选手科普演讲精彩瞬间


随后,评委团老师们逐一从科普内容、语言表达、表现形式、仪表形象等方面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细致点评,让参赛选手及在座的各位口院学子受益匪浅。

 

 评委团老师点评


党委副书记李松峰老师致辞.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点评并总结


赛后集体合影.png

 赛后集体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商铟瑜同学荣获一等奖,黄子昱同学荣获二等奖,麦若瞳、邓鸿贵荣获三等奖,李佳燕等八名同学荣获优秀奖。本次科普演讲大赛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我院学生的演讲口才,还有利于同学们增强科普宣传的“主人翁”意识,提升科普宣教的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和科学精神。

榜单.png

参赛选手获奖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