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综合一党支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5·12护士节庆祝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文佳佳 图/文佳佳、万阳春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激励青年医护人员,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和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南丁格尔精神,2021年5月12日下午,我院综合一党支部在住院楼二楼图书室举行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5·12护士节庆祝活动。我院急诊科副主任邱荣敏,护理部副主任廖莹等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综合一党支部书记朱光宇主持。

活动伊始,党支部宣传委员文佳佳作《学党史 忆五四 扬南丁格尔精神》主题讲座。她带领全体人员回顾“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她以历史纪录片结合口述讲解,详细阐述五四运动的由来和她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影响;并提出作为青年一代的护理人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护理发展”,认真学习党史、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未来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担当。

在优秀护士经验交流环节,两位“95后”年轻护士覃雪芳、谢婕为获得表彰的2021年度院级优秀护士覃娜与优秀带教老师文佳佳献花,同时代表青年护士对优秀护理人员的获奖表示祝贺,并表示要积极工作、任劳任怨,向优秀护士榜样学习。覃娜代表获奖人员感谢医院和科室的肯定,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怀着敬畏之心认真对待每一位患者,做好“传帮带”,不断提升护理质量。

廖莹为护士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并殷切期望综合一门诊、急诊科的护士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扬口腔急诊之帆、为口腔健康护航,不断挖掘自我、锤炼口腔急救技能,在口腔急诊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做一名守护口腔健康的卫士。

朱光宇和邱荣敏也为护士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大家纷纷肯定了科室护士团队高质量的工作表现,希望团队成员继续认真工作,不断学习进取,在医院建设和保护群众口腔健康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护士们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幸福满满,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懈努力,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高效的护理团队,卓越的人才、管理、技术和服务”为奋斗目标,团结,勤奋,敬业,进取,为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护士长钟玉钰对大家出席活动和一直以来对急诊科护理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分切和品尝护士节庆祝蛋糕,全体同庆祝第110个国际护士节。

本次活动增进科室医护沟通,增强科室凝聚力、战斗力,是综合一党支部 “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的具体表现。每一个党员都对“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件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深刻理解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要把五四精神与南丁格尔精神的内涵不断扩展,练就本领,锤炼品格,立足岗位,用青春灌溉祖国大地,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人民的口腔卫生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各位领导为活动致辞

 

“95”后年轻护士为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献花


分切节日的蛋糕


集体照_副本2.jpg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