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学生团支部开展“红心向党”系列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韦萍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0

为庆祝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响应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增强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各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团日活动,以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

17级20班团支部在4月26日晚采用了全班一起观看“一切为了新中国,一切为了人民”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片,并就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展开了热议学习。学习增厚了团支部整体的学习党史的氛围,增加同学们对学习党史的动力,在新的时代时刻紧追党的步伐。

19级23班团支部在4月27日举行了“看电影,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从电影《建党伟业》中,同学们深刻体验到革命胜利的过程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一代仁人志士、热血青年激荡澎湃的爱国之心。看完电影,团支部成员们深刻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感悟历史,鉴往知来,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不能因时间的推移而淡忘了这些不能磨灭的历史。

4月29日下午,18级23班团支部以“继承革命精神,肩负未来责任”为活动主题,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革命的不易,追随党的步伐,珍惜当下的和平社会。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团支部成员们对革命过程以及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024班团支部联合2025班团支部于5月15日开展了关于“学党史•缅先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两个团支部的成员们前往南湖公园百色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陈列内容后,团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百色起义、红七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右江各族人民为夺取民主革命胜利在进行的英勇斗争历程。

活动中,同学们逐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艰难成长史和奋斗史,更深刻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取的。同学们经过团日活动的党史学习,纷纷表示今后更会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从先辈们手中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在党的引导和帮助下,进一步磨砺提升自己,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7级20班团支部团日活动

19级20班团支部团日活动

18级23班团支部团日活动

2024班团支部、2025班团支部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