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第九期:感党恩 跟党走——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韦萍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推进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于2021年5月20日晚通过线上直播开展了以“感党恩 跟党走——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为主题的第九期“明德·创新”道德大讲堂。本次道德大讲堂邀请了党委书记罗萍书记为主讲人,由团委书记雍翔智主持。全院400多名师生员工从一个个党的会议中重温了革命历程,更加深刻理解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罗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通过一个个关键时间节点的历史事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萌芽成立、艰苦探索到如今的辉煌成绩。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成立了中央政治局,第一个中央机关由此产生。随后,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在万分艰苦的环境中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启动了农村改革的新进程,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经济建设上来,中国经济实现腾飞发展,人民收入急速增加。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郑重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先进理论的指导,没有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先进政党的领导,没有先进政党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敢于做出伟大牺牲,我们中华民族就无法反抗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我们国家就无法在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向繁荣富强。

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师生们对革命过程以及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更加努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党史滋养青春之我、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不辜负每一位革命烈士们为后代的我们所做出的牺牲。


lALPBCnQidMngt_NAtDNBQA_1280_720.png

IMG_2798.jpg

主讲人罗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