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第二期专题读书班:百年歌声 百年党史 百年奋进——用音乐记录时代的声音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图/文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0

2021年5月17日,我院党委书记罗萍带队,全院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层干部及知联会成员走进革命老区——百色这片充满传奇故事和伟大精神的土地,开启红色文化之旅。当天,我院一行前往百色干部学院开展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本次读书班邀请了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高怡松担任主讲人。

将党史学习和艺术熏陶相结合是本次读书班的一大亮点。学习班紧扣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用音乐论述党建的发展历程,用歌声触摸历史的脉络,让每一位党员树立起人民至上、勇于自我革命的理想信念。“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能更好地引领带动全院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罗萍在开班仪式的发言点明了本次学习班的目的。同时,她还向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加强纪律,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学思践悟、真抓实干,展现学习的实效性;三是以点带面、树立榜样,带领团队整体提升。

学习班上,高怡松主要围绕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两方面内容。通过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我党带领人民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历史浪潮中,通过歌曲讲述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等历史大事件,通过画面传达如“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等时代风貌。改革篇中的《乡恋》《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中国心》《春天的故事》《东方之珠》等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让大家感受着我国建设与发展的时代变迁。

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个个包含历史的故事,折射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的印记。“旅行归来,精神不变,永远是那颗少年心。”当天学习班结束后,不少人坐在座位上没有离开,大家意犹未尽,陷入沉思,被那一首首歌曲和授课老师的生动形象的讲解深深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深刻认识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要“以史为鉴”学思践悟汲取新动力;要“以实为要”务实担当彰显新作为,从而推进学(医)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罗萍做致辞


学习班主讲人高怡松进行讲课


学习班现场

 

中层干部们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