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 立足本职 敬业奉献——广西口腔医学会第一届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百色学习班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儿童口腔科     作者:图/文 黄华、李敏瑜、唐芊苇     发布时间:2021-05-19     点击: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篇”,2021年5月17-18日,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广西口腔医学会第一届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简称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联合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广西红色革命根据地——百色举办了“壮美牙牙儿童口腔红色之行”暨《儿童错颌的预防及阻断性治疗》学习班。来自百色及周边县市的70余名基层医师参会,其中25名医师结合我院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的省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儿童口腔医学》完成实操培训。

参会人员合影_副本.jpg

参会人员合影


学党史,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5月17日,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主委黄华教授在百色聆听生动的音乐党史课,以史串乐,以乐叙史,回溯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缔造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推动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副主委毛峻武副教授,曾素娜副主任医师,李敏瑜副主任医师,以及学术秘书、常委高碧云副主任医师,工作秘书、委员唐芊苇主治医师等专委会会员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大家重温了红七军光辉的战斗历程和右江各族人民为夺取民族革命胜利英勇斗争的历史,探寻伟人的足迹,让党员们触摸信仰的力量,再度叩问初心,汲取先行动力。

 

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成员在百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守初心、干实事、开新篇

2021年5月18日,在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促学科发展的学术活动,右江民族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委员、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常委黎淑芳教授致词,随后进行理论授课。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主委、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黄华教授,结合大量的临床案例,生动而清晰地阐述了儿童错牙合的预防及阻断性治疗的临床思维与实践,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副主委、桂林医学会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毛峻武副教授,系统而详尽地分享了儿童反牙合前方牵引矫治的经验。在下午的实践课程中,专家们手把手地带着学员从儿童曲面断层片中危险因素的识别、儿童X线头影测量分析、儿童模型分析到矫治方案的制定等,让理论落地,使学员们思路清晰,逐步建立规范的儿童错牙合诊疗流程,最后通过病历讨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有效提高学员们解决儿童口腔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

 

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主委、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黄华教授演讲


 

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副主委、桂林医学会附属口腔医院毛峻武副教授分享


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副主委、广西医科大学附属武鸣医院曾素娜副主任医师在实践课中带教


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副主委、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李敏瑜副主任医师在实践课程中指导


本次学习班的举办,是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实践,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专家们在广西革命老区播种下更多能够守护儿童口腔健康的使者。广西儿童口腔专委会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立本职,为促进广西儿童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提升区域医疗卫生水平、落实中华口腔医学会倡导的院校帮扶行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