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泰国“2021 FDCU线上国际研讨会”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办     作者:文/徐颖、吴恬恬 图/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0

2021年5月24日,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口腔医学院主办的“2021 FDCU国际研讨会”在Zoom平台线上召开。此次会议围绕“Research Challenge during Pandemic COVID”这一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泰国、日本以及瑞典等7个国家的专家和学生参会。我院院长陈文霞教授、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国交办主任徐颖及2019级博士研究生吴恬恬、2016级本科生郭焜瑶受邀参加研讨会开幕式及相关学术活动。

在研讨会上,陶人川作题为《Oral Health and Systemic Diseases》的精彩演讲。她主要强调了口腔微生物影响系统免疫对全身健康造成的影响,赢得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同。

在学生竞赛环节,我院博士研究生吴恬恬作题为《The 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 expression in peripheral blood mononuclear cells of oral chronic graft versus-host disease patients after allogeneic hematopoietic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 a preliminary study》的演讲,本科生郭焜瑶作题为《Effects of artesunate prevent renal complications in diabetic periodontitis rat via NF-kB inflammatory pathway》的演讲。在提问环节,两位学生应答自如,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的一等奖。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新冠疫情期间我院师生与国外学者的学术交流,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扩大了学院对外交流层次与格局,对于学院教育国际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院代表团参加线上研讨会开幕式

2.png

线上研讨会现场

3.jpg

4.jpg

我院学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