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志 共筑医学梦——我院举办2017级本科实习生入院白袍授予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李亦 图/廖健宏、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0

2021年5月27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级本科实习生入院白袍授予仪式在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住院部九楼学术报告大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农晓琳、卢小玲及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实习带教老师和2017级54名实习生、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李松峰主持。

以史为镜 可知兴替

活动伊始,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点上,为让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代代传承,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五四回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观看过程中,师生们全神贯注,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本次视频,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明晰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学习氛围。

身披白袍 重温誓词

在白袍授予环节,实习生们伴随着隆重而庄严的音乐声,分批依次走到院领导及带教老师面前。老师们面带微笑,为实习生穿上洁白而神圣的白袍,并整理衣扣、佩戴胸牌。实习生们感受到老师们的殷切嘱托与祝福,纷纷向老师们鞠躬致谢。白袍加身,意味着实习生们接过守护生命的接力棒,坚守对生命的敬畏和信仰。

全体实习生在陈文霞院长的带领下,右手握拳,重温医学生誓词,铿锵有力的矢志誓词,在学术报告厅内久久回荡。实习生们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表达献身医学的决心与不懈奋斗的信念,在神圣的仪式中完成精神洗礼和角色转变,向即将来到的临床见习迈出坚实的一步。

薪火相传 笃实医志

在学生代表分享交流环节,2016级实习生代表农盛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实习经验。她谈到实习生必须重视和珍惜实习机会,在实习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锤炼品格,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为国家做贡献。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热爱祖国,敢于奉献;力学好行,造就良医;不惧困难,摆正心态;眼观全局,关爱病人。

2017级实习生代表周靖然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会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与担当要求自己,不负白袍荣光,为国家医学事业发展和人民身心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实习中牢记学长学姐的嘱托,谨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争做一名有温度、有志气、有知识、有拼劲的口院人。

温情嘱托 催人奋进

罗萍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穿上白袍意味着翻开了医学职业生涯的第一页,既是续写人生重要发展的篇章,也是医学道路成长的新起点,机会与挑战并存。同时,她对大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做到热爱祖国,实践报国之行;二是要牢记初心,坚持医学志向;三是要恪守医道,怀抱仁爱之心;四是要迎难而上,挥洒青春力量;五是要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白袍授予仪式庄严而神圣,师长们的敦敦教诲激励着每一位实习生。相信同学们会坚定自身信仰,牢记自身使命担当,刻苦钻研,精进技能,圆满的完成临床实习任务,并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医学人才、有温度的健康“守门人”,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合影.jpg

老师们分批次为2017级实习生授予白袍、佩戴胸牌

宣誓.jpg

陈文霞院长带领2017级实习生重温医学誓词


罗书记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罗萍致辞


发表_副本.jpg

2016级学生代表农盛杰和2017级学生代表周靖然发言


IMG_4786.HEIC_副本.jpg

学院领导、带教老师与2017级全体实习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