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携手共进,保障群众口腔黏膜健康——记牙周黏膜科成功举办“口腔黏膜病规范化诊疗”培训班

信息来源:牙周黏膜科     作者:黄玉晓 牙祖科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0

为进一步促进口腔黏膜病临床诊疗技术的规范化,普及和推广诊疗新理念,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黏膜科联合广西口腔医学会牙周黏膜专委会,于2021年5月31日至6月3日组织举办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级继续医学教育教育项目“口腔黏膜病规范化诊疗”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武汉大学周刚教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陶人川教授等知名口腔黏膜病学专家进行精彩授课,并根据口腔黏膜病的诊疗特点特别安排了病例讨论环节。

此次培训班吸引了我区各地40余名口腔医师及口腔医学生参加学习,线上直播+线下参与相结合的“口腔黏膜病病例讨论环节”也吸引了不少口腔医师的加入与共同探讨。

口腔黏膜病具有病种繁多、病损类似、诊断困难、治疗复杂等特点,且部分疾病与系统疾病密切相关,而我区口腔黏膜病专科医师偏少且规范化的诊疗技术薄弱甚至欠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牙周黏膜科与广西口腔医学会牙周黏膜专委会根据目前我区口腔黏膜病诊疗水平实际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科室专业技能特长,结合学科特色特点,以“理论讲授+病例讨论”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从基础到临床的各个方面对口腔黏膜病进行全面讲解,以提高基层口腔医生对口腔黏膜病的认识和诊治水平,更好服务一方百姓。

武汉大学周刚教授讲课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陶人川教授讲课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