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 夯实工作责任——我院举办“加强新冠疫情防控与医院感染管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医务科     作者:何进安 黎敏斯 谢鸿鹏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0

当前疫情仍然在全球肆虐,周边国家疫情有加剧扩散趋势。国内安徽、辽宁、广东等省份有疫情报告,我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了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南宁市卫健委《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医疗救治“六严格”手册》以及近期有关疫情防控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我院医务科、院感科、门诊办联合开展了“加强新冠疫情防控与医院感染管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由副院长陶人川教授主持,医务科副科长何进安解读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主要修订内容,包括完善外防输入政策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疫情防控。强调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有效防范境内疫情反弹。

院感科主任文学锦总结了前期我院疫情防控中院感的成绩和不足,同时为应对下一阶段疫情反弹制定院感工作目标和实施方案。

医务科科长谢鸿鹏从全球疫情流行变化和口腔诊疗特点出发,做了关于强化我院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汇报,提出从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到院区管理等十一个方面的具体措施,目的是保证我院医疗活动的正常开展。

门诊办主任覃迪生介绍了医院预检分诊管理的改进办法,强调询问临床流行病学史,聚焦发热疑似患者的闭环管理。

院长陈文霞传达了自治区和南宁市卫健委对各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明察暗访暴露的问题,强调针对现阶段疫情发展趋势,必须坚持院感“零容忍”,做好预检分诊,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反弹。

此次专题培训增强了在场医务人员面对疫情的责任意识与担当,大家表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一定会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严守防线,严堵防控漏洞,避免新冠肺炎在医疗机构发生和传播,保障我院各项临床工作的顺利开展。

1.jpg

          陈文霞院长发表讲话


2.jpg

           陶人川副院长主持培训


3.jpg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