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综合一党支部联合手麻科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强技能 开新局”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朱光宇 图/文佳佳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0

为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工作,激励广大医务人员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2021年6月10日下午,综合一党支部联合手麻科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强技能 开新局”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雪毅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手麻科副主任沈浩林对最新的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AED的使用方法,CPR技术的应用背景、适应症、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展示,并用真实的病案效果展现了急救技术的特色。他的讲解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深入浅出,让大家在短短半小时内就清晰地理解了CPR 的经典流程和操作要点。在讲座中,他反复强调“时间就是生命!”,简单而有力的一句话,让在场的医务人员热血沸腾。讲座后,大家积极地参与心肺复苏操作训练,在技能训练中增强了对生命的敬畏。

此次活动在两个支部内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面提高岗位技能的热潮,增强了医务人员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技术水平的学习氛围,为我院的急救工作快速发展及急诊队伍的建设提供了有利契机;同时展示了我院医务人员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有效提升了医院医务品牌形象,为推动医院的优质服务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手麻科副主任沈浩林做专题培训

手麻科麻醉医师覃斌进行实操演练

全体人员观摩实操演练

全体人员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