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分析暨流程培训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     作者:蔡果珍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0

2021年6月9日,我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分析暨流程培训会在我院3D多媒体教室顺利召开。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伦理委员会、各专业组主研人及成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医院院长、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主任陈文霞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梁韬主持。

会上,梁韬指出,临床试验的质量管理是项目启动后的重点工作,研究人员要高度重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和试验的标准化流程,规范、科学开展临床试验,保证临床试验的质量。

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秘书黄英华汇报了我院目前正在开展的临床试验的进度,通报了各专业组试验质控的情况,并结合试验流程及注意事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陈文霞对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的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参与临床试验的所有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充分认识遵循规范是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过程的核心和要义;二是严格按流程规范开展试验,必须通过严谨的临床试验来为医疗器械服务临床需求提供科学的依据;三是实施有效管理,各部门各司其职、团结协助,共同推动我院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

本次会议不仅对临床试验及伦理过程中存在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分析,还对临床试验相关参与人员的进行了一次高质量的专业培训,这对于临床试验研究质量的提高、机构和伦理管理水平的提升以及研究者临床研究技术水平的加强,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陈文霞院长讲话



梁韬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1092037.jpg

黄英华反馈质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