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落实安全责任 建设平安医院——后勤保卫科开展防暴恐演练

信息来源:后勤保卫科     作者:李大勇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0

为提高我院安保人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院区的安全稳定。根据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计划预案,我院于2021年6月10日下午在院内停车场开展了防暴恐应急演练。根据演练方案,此次演练共分为指挥组、门岗保卫组、应急处突组和疏散保护组四个小组。

演练开始前,全体安保人员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强化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在防暴恐应急演练环节,一名“歹徒”在我院门岗接受保安询问时,突然抽出凶器与门岗值班人员发生对峙,值班员通过对讲机发出紧急支援信号,我院应急处突组和疏散保护组听到报警信息立即行动,应急处突组手持钢叉、警棍、盾牌等工具紧急出动,将“歹徒”团团围住,疏散保护组迅速将院内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面对持刀“歹徒”,大家没有手忙脚乱,而是各尽其职、有条不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歹徒被成功制服。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大家加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为筑牢医院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