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图/文 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0

202161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班在7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学习主题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切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口院力量。会议由党委书记罗萍主持。

会议现场


在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全体与会人员在线上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教授的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经验启示》。沈教授在课上谈到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农村改革率先取得突破,设立经济特区标志对外开放迈出关键步伐,提出社会主义商品经济理论,逐渐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形式和多种经营方式并存的格局,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等,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第三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罗萍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建设专项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相关学习资料》等上级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现场


副院长农晓琳和总会计师杨雪毅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分别围绕教育教学、依法治院两个方面内容谈了自己的感悟和认识。

农晓琳副院长发言


杨雪毅总会计师发言


在自由讨论环节,牙周黏膜科党支部书记牙祖科、儿牙与公卫党支部书记曾晓娟、综合二门诊党支部书记苏晓晖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进行发言。

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以及党办、组织人事科等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