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知校(院)史、悟人文、担使命——我院组织武鸣校区学子回校本部双拥校区开展学习参观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唐婉容、叶立豆、廖健宏 图/连欣如、凌坚雄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0

纪念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加深学生对校(院)史等的了解认识,以学习党史校(院)史为切入口,引导学生把学习红色校(院)史与坚定理想信念统一起来,把爱校荣校和爱党爱国融合起来我院于2021年6月29日组织武鸣校区2019级及2020级本科学子回校本部参观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广西医科大学校史馆、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史馆、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重点实验室开展知“校(院)史、悟人文、担使命”学习教育参观活动。

首站同学们来到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的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通过倾听来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学院副院长邝海、东盟建设办主任苏瑞恒详细解说同学们了解新院区建设的起步来源、目前工程建设进展、建筑楼未来在临床教学科研以及学生宿舍等方面的功能布局、新院区作为全球最大的口腔医院未来有无限发展潜力等情况与此同时,老师们寄语同学对学院发展存自信感和荣誉感,在校期间努力上进,发奋图强,争取有机会成为新院区未来蓬勃发展的建设者和主力军

口腔医学院院史馆的参观中,2017级本科生师兄师姐担任院史讲解员,给同学们生动详细地介绍我院1935年始建口腔科发展以来,学院86年历史悠久、波澜壮阔而又底蕴深厚的建院历程,加深同学们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认识和了解,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学院、对专业的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重点实验室参观中,同学们领略医院各学科临床诊疗模式、医院先进的医疗设施和实验设备、丰硕的科研成果及雄厚的师资实力,同学们在为学院骄傲的同时,也加深心中献身于口腔医学的豪情壮志。

当天同学们还参观了广西医科大学校史馆和生命科学馆通过参观校史馆,同学们切实了解到医大的光辉历史与波澜壮阔,真切感受到代代医大人的奋发拼搏,才有如今彪炳史册辉煌闪耀的医大同学们更深刻领会“厚德励志,博学弘医”校训信念,更坚定自身救死扶伤的医学崇高使命,不忘先辈筚路蓝缕来时路,继往开来建功立业我辈要自强。在生命科学馆里陈列着各类医学模型和科普知识,同学们心怀敬畏,认真观摩走访展厅,沉浸在伟大生命带来的震撼之中,坚定了身为医大人要时刻缅怀先辈献身医学的崇高精神,也要敬畏生命、精修医术、弘扬医德的初心信念。

最后,同学们齐聚图书馆演讲报告厅观看学院“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上,武鸣校区学生代表带来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党的100周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展现青年学生勇担责任、勇敢追梦的姿态。

通过本次知校(院)史、悟人文、担使命的参观学习活动,我院20192020本科生此行受益颇丰,同学们对红色校(院)史的了解与感悟更加深刻,心中的责任感与时代使命感更加强烈,为祖国和人民的健康事业奉献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图片1.jpg

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参观大合影


图片2.jpg

参观广西医科大学校史馆


图片3.jpg

学生参观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院史馆


图片4.jpg

参观广西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

 

图片5.jpg

参观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


图片6.jpg

参观广西医科大学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重点实验室


DSC00525_副本.jpg

七一晚会本科生代表大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