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教学工作总结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协调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廖月婷 黎彦 图/廖月婷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0

为做好秋季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2021年8月26日上午,我院在住院部七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教学工作总结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协调会。我院副院长农晓琳,各教研室主任和秘书,班主任,教学督导组代表,学生办以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办副主任梁飞新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30111501.jpg

教学办副主任黎彦作汇报


会上,教学办副主任黎彦对上学期教学各方面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一流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完成指标、人才培养等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她就新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及各项教学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对上课安排、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临床实习等工作做了重点强调,特别是疫情形势复杂情况下做好境内境外学生的教学管理,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教学工作。随后,各教研室主任或科室代表分别对上学期教学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并就现存挑战与参会人员进行研讨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830111704.jpg

副院长农晓琳听取汇报


农晓琳对各教研室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一是各科室要进行自我改进,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教学管理流程;二是做好教师教学能力培训,提升教师基本功,提高教学质量;三是要努力实现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做好建设更好的教学支持体系,实现更好的师生互动,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四是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充分认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各种特殊性,继续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各项保障工作。随后,她和与会人员围绕一流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材改革建设等方面,研讨了2021年下半年、十四五期间教育教学建设计划和发展目标的具体方案,特别是从立德树人、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岗位胜任力提升、教改项目及教学成果申报、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教学等方面进行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

微信图片_20210830111714.jpg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促进全体人员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推动新学期教学秩序的稳定、教学任务的完成、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