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庆百年】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综合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教师节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佳佳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0

2021年9月14日下午,综合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朱光宇主持。

活动中,朱光宇简要介绍了时代楷模黄大年和张桂梅的生平,全体党员及科室医务人员共同观看学习黄大年、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材料。

黄大年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彰显了一批归国留学人员、高校教育工作者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在2021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他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张桂梅同志作为“七一勋章”获得者,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迹感染了全国人民。尽管自己身患多种疾病,她依然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中,她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是战斗在边疆民族贫困地区的优秀教师代表。

活动最后,全体医务人员在我院副院长农晓琳的带领下,重温了人民教师誓词,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一句句庄严的承诺,响彻整个会场,表达了党支部每位教师的豪情壮志。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具有崇高的职业属性,国家和人民对教师寄托着高于其他职业的道德期望。“以出世的态度做人,以入世的态度做事”,我们要把学习黄大年、张桂梅两位同志的高尚情操与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结合起来,在社会变革的浮华和喧嚣中,始终保持地质人敦厚质朴的本色,争做一名理想纯粹的医学教育工作者。

 

党支部书记朱光宇介绍时代楷模黄大年、张桂梅的生平事迹

全体人员观看黄大年生平事迹视频

全体人员观看张桂梅生平事迹视频

副院长农晓琳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人民教师誓词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