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来信传心声——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后续报道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李泉洁 吴柳鲜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0

9月1日来信

“这个暑假最意外的事就是我进步了,特别不拿手的科目从50多分到80多分”

“我真的想去医科大,我作为文科生可以吗?”

9月10日来信

“回想起两个月前的今天,我们一群人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碰面……经过互相的交流与沟通,会议室当时的感觉就像一个家。”

“虽然师姐不是我的文化老师,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一名老师,教师节快乐!”

9月12日来信

“我最近挺好的,无忧无虑……”

 

近日,我院2021暑期三下乡团队成员收到来自马山县马山中学一位同学的来信,信中提到他参加2021年7月11日至12日我院暑假举办的“三下乡”志愿服务学习经验交流会后,收获满满,学习成绩有了进步,组织成立的学习小组也欣欣向荣的发展着,一切都在变得越来越好。同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他向我院的各位老师表达节日的祝福以及深切的感激之情。

“扶志以自强,扶智以自立”。教育是乡村振兴的主战场,7月11日,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成员们在龙琴村与当地孩子们开展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学习分享交流会,通过同伴教育、榜样激励、故事倾听和分享,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了解学习的重要性,树立远大志向,坚定学习信念。孩子们一张张洋溢着希望和纯朴的青涩面庞,展露着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与期许。龙琴村村委干部也为大家宣讲了国家的“雨露计划”,龙琴村秉承着“绝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辍学”的理念,在政府和各方的支持和努力下,目前已可以使用到完善的教育教学设备和资源,村中各个家庭面临的学费压力得到大大缓解,孩子们可以安心读书。

此次 “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我院青年与龙琴村孩子交流的平台,让我院青年切实感受新时代农村新风貌,为当地发展建言献策,注入青春力量;也让当地孩子内生动力被激发,鼓舞了学习干劲,立起了远大志向。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口腔医学院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续在乡村振兴中彰显担当,为在乡村振兴、教育扶智中贡献力量。

 

B4A3DFAA-4210-4fbe-A076-0D8587623D85.png

40CB06F2-BB82-4c4a-85B8-79E5729CF7C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