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刷牙减糖 家长儿童齐护齿——综合一门诊、急诊科开展全国爱牙日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综合一党支部     作者:文/邱荣敏、文佳佳 图/易春梅、邱荣敏、李钟鹏     发布时间:2021-09-26     点击:0

在全国第33个“爱牙日”之际,2021年9月25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综合一门诊、急诊科在诊室开展主题为“刷牙减糖,家长儿童齐护齿”的公益活动。科室全体党员及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宣教,强调家长是孩子口腔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传播“限糖减酸,合理饮食”的口腔健康观念;现场教学“有效刷牙”的方法,让大家从从饮食和生活习惯上预防龋齿;同时,给家长发调查问卷,了解孩子和家长的饮食及口腔卫生习惯,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口腔健康保健方案;此外,还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孩子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及涂氟等。

本次活动还积极响应2021年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印发《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中“不得在中小学校园内售卖高糖食品和饮料,不得对含糖饮料等进行广告宣传’的要求”,参与活动的医护人员以实物形式摆放了目前市场热销的数十多种饮料,教会孩子和家长认识各种饮料中的含糖量,让他们意识到进食高糖饮料对牙齿及全身健康的影响,尽量远离高糖饮料。当天,参加公益活动的医护人员还在现场制作了多块宣传展板与模具,以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预防口腔疾病的知识。

我院本次面向群众推出的口腔健康促进项目,主要为了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响应“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的倡议,让家长更多关注儿童口腔保健,营造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口腔宣教活动,提高大众对口腔健康的关注,营造关注牙齿、健康幸福的良好社会环境。

 

指导小朋友们如何正确的刷牙

为小朋友们进行口腔检查与涂氟

为“护牙小能手”颁发奖状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