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纪委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监察室     作者:文/韦维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021年9月28日,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松峰,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梁登忠等一行到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村对驻村部门工作职责履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当天,李松峰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覃昌焘同志汇报龙琴村目前在开展乡村振兴项目方面的工作,以及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驻村工作队作为前沿监督组,应当利用驻村工作队员点多面广、联系基层深入且频繁、易于发现问题的优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情况进行蹲点调研,重点发现不担当、不作为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并跟踪督促整改;严肃查处基层干部失职渎职等行为,确保每一笔帮扶资金都真正用到乡村振兴项目上,每一个涉农项目都能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督查组一行还走访了多名“一帮一联”农户及监测户,深入了解龙琴村脱贫摘帽后村民的生活现况,同时还实地调研蘑菇种植产业园项目等乡村振兴相关项目的开展情况。督查组要求驻村书记村委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保持现有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同时,健全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惠民富民各项措施,确保全“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得到巩固,已脱贫的群众不返贫。

走访“一帮一联”农户及监测户

走访“一帮一联”农户及监测户

走访“一帮一联”农户及监测户